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泗水总领事馆经贸之窗

Economic and Trade Serv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Surabaya

首页>信息统计>统计

来源: 类型:

2023年印尼数字贸易交易额达533万亿盾

(共和网雅加达讯)贸易部长朱尔吉菲利•哈山(Zulkifli Hasan)表示,预计印尼在2023年的数字贸易或电子商务交易价值将达到533万亿盾。根据贸易部的数据,2022年的数字贸易总额为476万亿盾,而2021年为403万亿盾。朱尔吉菲利解释说,印尼近年来数字贸易的增长表明这个领域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朱尔吉菲利说道:“近年来,电子商务在对经济的贡献方面展现出了巨大潜力。”
    为了支持数字贸易的增长潜力,贸易部颁布了2023年第31号贸易部长法规,涉及通过电子系统进行贸易的企业许可、广告、企业经营指导和监管。该法规规定了社交电商、电子商务和社交媒体之间的区别。法规还规定了外国制成品直接通过跨国数字贸易平台销往印尼的最低单价为100美元。
    此外,还提供了允许通过数字贸易平台进入印尼的商品“正面清单”,如书籍、音乐、电影和软件。外国商家也必须提供印尼商品质量标准(SNI)认证机构以及印尼语标签的证明。
    据朱尔吉菲利称,2023年第31号贸易部长法规旨在保护国内贸易。他表示:“电子商务的发展不应对我们造成损害,但我们是一个开放的国家,不是禁止,而是加以规范。过去我们规范电子商务是为了不损害中小微企业和国内产业。”此外,贸易部还举办了“印尼全国网购日”(Harbolnas),2023年的交易额为25.7万亿盾。这一数字比2022年的“印尼全国网购日”增长了2.9万亿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