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泗水总领事馆经贸之窗

Economic and Trade Serv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Surabaya

首页>信息统计>统计

来源: 类型:

印尼制造业的业绩连续28个月上升

(安打拉通讯社雅加达讯)2023年年终,印尼制造业表现越来越好,连续第28个月实现扩张,业内人士对2024年的销售前景也更加乐观。
    调查显示,鉴于需求状况的改善,包括海外需求以及客户群的扩大因素,未来的新订单有所增加。这导致上月企业的用工数量和采购活动增加。标准普尔全球公司(S&P Global)的最新数据显示,印尼制造业的扩张反映在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上,2023年12月该指数为52.2,这也是自9月份以来最快的扩张记录,同时将扩张期延长至连续28个月。该指数高于50表明工厂处于扩张状态,而低于50则表明工厂处于收缩状态。标准普尔全球市场情报(S&P Global Market Intelligence)经济副总监潘静怡(Jingyi Pan)1月2日的最新报告中说:“未来的PMI指标,包括工作积压指数和未来产出也显示出积极的趋势,特别是整体商业信心上升到两年来的新高。
    印尼工业部表示,年底PMI指数的增长与他们的内部调查--2023年12月工业信心指数(IKI)一致,该指数录得了持续13个月扩张的重要数字。由于这一积极表现,政府将今年制造业的增长目标定为5.8%,高于去年4.8%的目标。在各项战略政策的支持下,政府对今年制造业表现的改善持乐观态度,并称这些政策已按指标运行。工业部长阿库斯•库米旺•卡尔达沙斯米达(Agus Gumiwang Kartasasmita)在其官方声明中说:“只有印尼和印度(India)能够连续25个月保持PMI水平在50点以上。我们必须保持并提高这一良好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