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泗水总领事馆经贸之窗

Economic and Trade Serv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Surabaya

首页>商务促进

来源: 类型:

预计2024年印尼对中国出口将会增加

(安打拉通讯社雅加达讯)印尼贸易部(Kemendag) 乐观推测,由于政府将优化两国双园(TCTP)合作项目,并且中国仍然是主要贸易伙伴,几乎贡献了四分之一的出口总额,所以到2024年对中国的出口将会增加。
    贸易部国家出口发展总局局长Didi Sumedi表示:“2024年我们将会增加一些对中国出口的计划,比如与福建和广州两个省的合作计划,以展示我们的产品,这是两国双园计划的下一步。”基于中央统计局(BPS)在本月中旬发布的官方数据,印尼贸易部预计去年对中国的出口额达到600亿美元,因此对于2024年,该部门认为这一数据将增至650亿到700亿美元。另外,世界贸易组织(WTO)也推测今年全球贸易量将增加。
    他总结道:“中国仍然是印尼的主要贸易伙伴国,几乎贡献了四分之一的印尼出口总额。截至2023年1月至11月,对华出口额达到了565.7亿美元,对比去年下降了大约2%。这种下降是由于全球商品价格的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