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泗水总领事馆经贸之窗

Economic and Trade Serv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Surabaya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印尼建电动车生态系统需493.5万亿盾

印尼《国际日报》10月27日报道,印尼海事与投资统筹部长卢虎特(Luhut Binsar Panjaitan)于10月25日在雅加达表示,印尼需要350亿美元(493.5万亿盾)的投资金,以支持未来5年至10年锂电池和电动车工业的发展。

  卢虎特说,通过上述投资金,印尼在电动车供应链方面的地位将显得更加重要,但要推动印尼电动车生态系统的发展,当然需要各方的合作。所谓生态系统就是电动车和其组建、电池产业、电池回收产业、充电站网络和电池交换等,也包括研发。

  研发是以电池为主的电动车生态系统的关键部分,尤其是在锂电池技术和电池管理系统方面,这将在未来电动车的发展中发挥关键作用。

  为支持印尼电动车生态系统的研究和开发,政府从明年开始通过总统奖学金,每年至少派出400名全国优秀青年,在全球最顶尖的科技大学攻读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

此外,工业部也将确保电动车领域有一个足够的研发生态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