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泗水总领事馆经贸之窗

Economic and Trade Serv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Surabaya

首页>关于我们>领事致辞

来源: 类型:

领事致辞


欢迎光临中国驻泗水总领事馆经贸之窗网站,非常有幸受到您的关注!

中国驻泗水总领事馆位于印度尼西亚东爪哇省首府泗水市,领区包括东爪哇省、中爪哇省、日惹特别行政区、马鲁古省和北马鲁古省五个省份,五省合计面积占印尼总面积的8.5%,人口约占全印尼人口的三分之一。该区域是印尼经济发展最活跃、吸引外资最多的地区之一。

东爪哇省是印尼东部地区工业、贸易和航运中心,具有重要战略经济地位,经济结构以商品贸易、酒店餐饮、加工制造业和农业为主构成;日惹特区旅游和教育业发达,主要经济收益来自旅游、酒店餐饮、教育服务业,第三产业占GDP比重超过50%;中爪哇省农、林、渔、矿等自然资源丰富,印尼粮食作物与经济作物主要产区之一;马鲁古省农林渔矿资源丰富,马鲁古群岛在历史上是远东地区闻名的“香料之岛”,胡椒、肉豆蔻、丁香的种植遍及全岛,香料加工是马鲁古重要工业;北马鲁古省蕴含丰富的农、林、渔以及海洋、畜牧和种植园资源,还拥有金、铜、铁矿等资源,镍矿资源尤为丰富。

印尼经济蕴藏的巨大潜力吸引着越来越多包括中国在内的各国企业前来投资经商。在我领区中资企业投资范围涉及钢铁制造、木材加工、饲料加工、矿产开采冶炼、基础设施建设、IT服务、金融和医疗服务等领域。近年来,到此考察的中国企业不断增多,当地相关政府部门和企业到中国考察也越来越频繁,经贸合作日渐深入。

我们 将广泛介绍中印尼贸易、投资、合作的机会,介绍中印尼政府相关政策法规,促进中印尼经济共同发展;同时也提示相关风险,帮助需要的企业。

期待与您相逢,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